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峨眉湖,愛情祭》




 
               
《峨眉湖。祭愛情》十年風詩歌
 
那年  峨眉湖桐花
恰好開在妳我的心田
十二寮的景色
我僅讀妳花姿綽約
 
油桐花  裹覆著那灣湖岸
我彷彿見妳在上弦月上輕歌曼舞
繁星依著妳的舞步眨眼
我循著妳的心跳呼吸

今年油桐花又開了
繁星卻閃灼在海角與天涯
我在重重濃霧中尋妳
尋妳卸下的記憶
落羽松卻忘了妳的碎紅衫
木棧道渾然不知妳的輕重
而湖面  已靜靜拭去了妳的身影

我想坐在草地歇歇腳
卸下我的肩卸下對妳的愛戀
如同一行白鷺掠過湖心
不留絲影而此刻
峨嵋湖祭桐花 ——  我祭愛情                                                     
 
  

我是詩人十年風
  
2014/4/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