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冬季戀歌》






《冬季戀歌》十年風詩歌

妳來!妳悄悄地走進我的心來
在我受盡春花冷落,夏日艷紅排擠
以致那個秋帶走我尚存的一絲生息
而今是冬季,長長的四季即將結束

那隻繫我信札南飛的候鳥至今仍無影無蹤
那片我題詩的紅葉自春花謝後已杳無信息

我看過繁星生滅,月圓月缺
看過春江花月夜,嗅聞夏日荷香,以及秋日楓紅桂香
我以為我將在冬季冬眠
我以為我心的方向再無北方
而我羅盤的指針始終隨風飄盪

冬季再冷不過一季,過去又是春暖花開
在上次的春季,一隻蝴蝶曾在此柔腸寸斷
那鴛鴦蝴蝶夢只是悲傷的協奏曲
未來的春季又會是如何的景色?
是否有我夢裡盼望的花香與甘蜜?

在這冬寒一季,我需要的是一件皮衣
還是妳嫣然的微笑?遼闊的星空總是緘默不語

但是,妳來,輕輕地來;我的世界卻是驚天動地
是以,我整裝以待妳到來
提起腳跟遠遠晀望,有個前方,那是妳來的方向
我不知是否是妳,在霧茫茫的森林有個身影
淡淡微笑向我走來,我慌張的眼神有幾分期許——
那是一場至死不渝的相遇
也是愛與情濃郁的相許

我回首來時路的風風雨雨,難免膽戰心悸
妳那如花似玉的容顏可有我耕耘的餘地
妳溫柔的耳可否容得下我至心的言語
妳如草莓香淳的唇可否容我採擷無數花季

既然相遇......
我們可以試著學習如何熬過這個冬季
學習如何一條圍巾圈著兩副相愛的身軀
學習如何擁抱兩顆心才會甜蜜
學習如何親吻不說花言巧語
學習如何在妳冰冷的手中呵氣
學習在冷風中如何相互偎依
在挫折中如何相互打氣

如果妳願意
其實我都在此地等妳
我們距離不遠,最遠是英格蘭
沒有愛咫尺也算是千里

如果啊!哪天我們相遇
請以溫柔的眼神看我
看我如何想妳......
而妳啊!只需輕輕踮起腳尖
讓我緊抱妳的身軀
讓我吸吮妳甜蜜的香唇
妳將知道我如何為妳魂不守體
如何對妳愛戀痴迷


 十年風
2013/1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