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擦身而過》愛情小品文




 
<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身而過 >
十年風愛情小品文~

緣份..........
我願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淋,只求妳從橋上過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綠水常伴青山
海鷗戀於海洋
是命中註定,又何嘗不是夙世累願
若有緣散不掉,若無緣聚不了
無緣,藏愛深一點
有緣,念妳千萬遍
隨緣..........

該做已做,花若不開徒歎奈何?
無花,春風還有溫柔嗎?
尋前人幽徑前往濃霧籠罩的雲夢大澤
那裡飛鳥連年啾鳴
那裏池魚時時感傷
那裡百花時常垂頭嘆息
那裏可有我渴望的香草天空?
那裏可有我思念的人兒?
那裏可有我想一親芳澤的紅玫瑰?
我可以嗎?
那是捷徑,還是蔓草荒徑
有多少人滿心雀喜而入
多少人傷心扼腕別離啊!
還有多少人正在征途中呢?

我要跟隨嗎?
屢戰屢敗,我還能舉起刀劍再戰一回嗎?
是否.....
掄起刀劍闢出一條陽光淋漓大道
雲夢大澤也可以是一碧萬頃的清幽湖天
我可以泛舟咨意敞徉
我可以睡臥扁舟、坐看四季
我可以荷鋤栽花植草,不再舉起刀劍征伐
我可以縱馬溜達,不必再追逐沒有盡頭的落日
有這樣的世外桃源嗎?
這是夢囈
還是我夢中的烏托邦世界
還是妳始終不懂我的心
還是妳不懂愛情呢?

蹉跎嗎?好!來吧!
可能十、二十年後,妳我相逢或不相逢
如若緣分使然,山水又相逢
我們可以細數抱憾多少春季花期
錯過多少楓紅時節
或者.....
也可以比看誰的悔恨多,誰的遺憾較長
誰的白髮多,誰的皺紋最深刻
妳哭,我陪妳哭
不比誰的淚水多,不比誰的淚水燙
不說抱歉也不說傷感
因為.....
時光不會為我們停留,歲月都已空白
所有藏在衣櫥裡的記憶
只剩那一年冬季未竟的戀歌
淚眼相對
還能說什麼呢?是喚回那段失落的歲月
亦或再回到那個冬季緣起
再做一次抉擇
還是再一次錯過
往者已矣
難了.....

容我撫摸妳滿是歲月刻痕的臉龐吧!
曾經它燦爛如花
曾經它是如此令我朝思暮想
曾經我是如此渴望親吻它
但是....
源自妳的無情,終於我的黯然神傷
源自妳的懦弱,終於我的別離
源自妳的懵懂,終於我的嘆息
源自妳的利齒,終於我的傷痕纍纍
當滄海成桑田、木已成舟
往事已難追悔,已難重來
而這些遺憾、悔恨應該怪罪誰呢?
應該是無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