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你讓愛憂傷》愛情小品文

           
你讓我憂傷


                                            《你讓愛憂傷》十年風愛情小品文

你讓愛憂傷.......
海風還來不及轉交你的離別信,  
淚水早已隨波浪不停拍打海岸,散落四處;
我該如何撿拾呢?
我不知道.......

大海究竟有多深有多遼濶;
可否容納我如繁星閃灼般的憂傷?
可否吞食我如沙粒滿坑滿壘的傷疤?
也許.......
海風可以大一些,水可以更冰一點;
我可以不嘆息,也可以不愛你,不恨你;
但要如何停止想你呢?
啊!這多折的人生。
為何人心如此詭譎多變?像大海深不可測,像浮雲瞬息萬變。
而我卻如此平凡,平凡的以為愛會讓我勇敢,不會讓我憂傷。
以為只要真心付出,你一定會感動。
不要說你不知,不要說你沒感覺,你讓愛憂傷。
你讓愛憂傷.......

成群的鵜鶘偌大的喉囊已裝滿魚鮮,
還能吞食我的哀愁嗎?
還有.......
那些只顧於嬉戲的海鷗啊
能不能,也用心的剪裁我過長過重過濃的憂傷;
讓它輕一些,讓它薄一些,讓它淡一些呢?
啊!讓它如月光的輕薄;
啊!讓它如三月木棉花絮的輕微。
隨風飄散.......

我不是說誰非得跟誰相愛,人生才會精彩,才沒有遺憾;
我也不是說誰非得跟誰在一起,生命才會更完美,才沒有缺憾。
但是.......
在一片月光落地前,
在夜鶯哀啼之前,
會不會,有一種愛可以掙脫無可奈何的桎梧?
會不會,有一種愛不必等到滄海成桑田?
會不會,有一種愛不用眼淚丈量就可知道愛多深呢?
啊!你讓愛憂傷.......

起於你的無情,終於我的別離;
起於你的懦弱,終於我的黯然神傷;
起於你對愛懵懂,終於我對愛惆悵;
我可能不愛你,可能不恨你,
但,我很難忘記.......
在那年冬季,
我們的心曾經----相遇。
在那陌生的國度裡.......。



PS.
If you keep pursuing,you'd find you are losing faster
and faster,

大雪不寒,立春不暖。這幾天是大雪時令,氣溫也來到今年最低
;意味著今年春天將是溫暖的季節,也將是百花好開的時節。
踮起腳跟眺望遠方,奼紫嫣紅,春江花月夜裡,餘霞成綺,澄江
如練,我彷彿看到蝴蝶在掙脫蟬蛹,準備飛舞一個春.....


           
  
                                                                                      

    
我是詩人十年風2014/1/23
 
 夜的鋼琴曲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