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那年新竹冬天下著雪》





寒冬冷冽
那年新竹冬天也下著雪
我捲縮在一張羊皮內,內心萬般畏卻
過往絲愁彷彿鏈鎖一圈一圈纏繞著脊頸
右腳剛脫離險境,左腳又陷入深淵
幸福在雙手含糊著過活,前方在雙眼迷濛中欠伸
在寒雪中,月光只能黯然神傷哪敢蕩漾
甭說流星,這樣的夜叫祂如何飛翔
就連那群無情的飛雁
此刻
怎肯回來讓我繫捆相思
漫天飛雪,我該如何找尋那張寂寞的愛情長椅
誰知,它此刻是長滿青苔,還是堆滿紅玫瑰
北溯或南洄,
失去指針的羅盤與失去北極星的夜空
同樣茫 然,同等慌張
而我心底的北方
還在顛波路上


                               《那年新竹冬天下著雪》十年風詩歌



那年新竹冬天下著雪
彎了青春,駝了歲月
日夜來不及跟隨
剩幾片雲在飛,幾滴雨在旋迴?
冰雪澆熄紅過火的楓葉
許多美麗都是誤會
許多邂逅原來是誤解
窗外,那株火艷燦開的紅玫瑰
是我墊高額頭的氣節
是我不畏寒冰壓迫的脊椎
只要心在跳,希望不該凍結
再冷都要開一回

那年台北冬天可有下雪
妳窖藏夢裡的紅玫瑰
是否已凋謝
或蕩漾在意亂情迷的高腳杯
或流連在咨意妄為的高跟鞋
或哼著歌想著那個誰
如果台北那年冬天也下雪
那張愛情長椅是否長出紅玫瑰
吻的電與蜜融會
是否燒焦冰雪的午夜

雪夜之後該北溯或南洄
淡水河和頭前溪已冰結
假如月亮不圓缺,假如地球能轉回
假如那年新竹冬天不下雪
春風可會二月吹           
                        
十年風2013/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